close

20100512.jpg 

好久沒有寫了,我這格已成了名符其實的盤絲洞了,不過我可不是什麼蜘蛛精啊....天啊!一發起懶來真是恐怖到極點了,我居然已經快六個月沒update了,雖然沒什麼大事發生,但是面對生活上接連不斷的變化,身為一般人的我們,在生理及心理上因應著變化也是不斷的在調整....

去年底,公公的書店被迫結束了,那一段日子,大家的心情都十分低落,想當初公公原本是個서산的鄉下孩子,偷了一頭他老爸養的牛賣了後跑到仁川打天下(怎麼韓國的梗跟台灣都差不多啊....但這絕對不是我杜撰的...是真的....),辛苦了多年才有這樣的成績,從沒想到像這樣單純的小生意,也會被市儈的商人跟愛做秀的政客給破壞了,因為他們看中了學校一帶的地準備收購蓋大樓啦(這又是什麼爛梗,根本可以演霹靂火了)。雖然公公已是可以退休的年紀了,我們也很希望他能過得悠閒,但他可覺得他想再促進經濟發展個幾年,所以,他決定到大田重起爐灶,這就表示他得離家沒跟大家一起住了,這跟小朋友第一次離家到外地求學的心情可是大大不同啊。仁川到大田大概要2小時的車程,婆婆不能跟公公一起去大田照顧他的生活起居,身為韓國大男人的公公,就從洗米開始學起,每天要試著照顧自己不讓仁川的家人擔心,身為韓國好女人的婆婆,每天在仁川擔心,週末忙著準備食物讓公公帶去可以更簡單的吃飽飯,沒想到好命的公公,把東西帶去後還是沒吃,後來才發現他不會用微波爐、把辣椒醬當成韓式味噌醬......,諸如此類的事情層出不窮,公公在大田自己過的辛苦,我們在仁川一天也沒少擔心,才短短一個月他就瘦了5公斤。

這樣下去當然不是辦法,加上眾親友諸多的關愛,公公最後還是決定收了大田的新書店,去幫他的弟弟,也就是我們的叔叔管理工廠,但也是要離家去住,只有週末才回仁川,但因為工廠那有員工餐廳,至少吃的問題讓我們放心不少(前幾天去之前還跟我們討論如果他早餐自己買土司吃應該很簡單吧??馬上被英明的婆婆否決,因為公公一定不知道如何好好保存土司,讓它放到變硬,有沒有壞也不知道,也不會去買牛奶來配.....到最後會變成只是啃著乾巴巴又變硬的土司,聽完婆婆的分析後,公公只有繼續默默吃手上的土司三明治,我們心裡都想著,婆婆真是了解他老公啊)。

公公就代表著他那個時代的韓國男人,在家不需幫忙任何家事,連衣服襪子如何搭配都是老婆幫忙打理好的,說的話有絕對的權威,但他卻是個體貼的好男人,參加過越戰卻從沒聽他提過當年勇,儒家文化深深的影響著他,他也努力的身體力行傳承給他兒子(就是Jay),接下來要傳承給他的孫子(就是勳勳啦)。

還沒結婚前,公公是爸爸的朋友,雖然語言不通卻覺得他是跟爸爸很相像的一個人,不論是個性或做事的方法。準備結婚時,為了將踏入異國生活的我給了很多幫助跟關心,幫我找台灣朋友、找會中文的醫生....,甚至還希望我姐或我死黨也能嫁來韓國跟我做伴。結婚後還是不斷努力幫我,怕我太累早餐開始他也跟著吃土司、每次我的料理他一定捧場、支持我繼續工作,讓我能夠很自在的在韓國生活。在韓國叫公婆是要叫아버님/어머님的,可是他們從一開始我還不會韓文時就要我叫他們아빠/엄마,為了要讓我成為他們真正的女兒,真的讓我很謝謝他們,常常朋友說Jay很體貼,不像一般韓國的男生,我想說公婆真的把他教的很好。我很愛我的爸爸,我在持續努力著把公公也當成我另一個爸爸來愛,我很幸運,也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oveic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