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14003.jpg 

自勳勳出生以後,我也是邊帶邊學著如何當媽媽,緊張、不安的心情常常會有,聽婆婆媽媽前輩們的意見對我來說是很有幫助的,我永遠不會忘記產後當晚第一次在哺乳室將他抱在懷裡,我們互相學著熟悉彼此。

在勳勳眾多的成長細節中,到現在還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斷奶的時候,最後一次餵他母奶是2010/01/15那天.....

滿六個月後其實勳勳就已經開始吃副食品,所以在餵奶的後期勳勳只是依賴著母奶給他的安全感、幫助他入眠,尤其12個月之後常常是想到就吵要母奶,也許是那時我也預感他就快到離乳期了,每每哭鬧時我都很快就範,醫生常對我們說,勳勳晚上哭醒吵要喝奶其實不是肚子餓,只是想要那份安全感,而且那時候的母奶早已是沒什麼營養的。中間Jay及婆婆也曾把我鎖在房門外不讓我靠近,只是最後大家都筋疲力盡了勳勳還是不放棄,所以贏家當然是勳勳囉。

週五晚上,婆婆如常的自小姑首爾的家回來過週末,在那前幾週婆婆就多次提過晚上讓她帶勳勳睡覺,把母奶戒掉我也比較不會那麼累,帶勳勳一年多來的日子,晚上一覺到天亮是少有的,那天的我心情異常低落,之前試了幾次的戒奶都失敗,在一次勳勳哭鬧睡去之後突然覺得不知道還要面對這樣的日子多久,在房裡等Jay應酬回來的我隨意翻書,這樣的心情卻是寫滿臉上,婆婆下定了決心把勳勳往他們房間抱去,要我這幾天都別抱勳勳,一定要讓他離開我身上他熟悉的味道,那晚是有了勳勳以後我第一次沒跟他一起睡,沒有他在旁邊哭,時間到了我還是自動醒來,聽到公婆房間傳來勳的哭聲、婆婆哄勳的聲音,我還是沒能好睡,但像是時間真的到了一般勳勳就再也沒吵要母奶了,老實說,我的心中還是少不了失落。

從勳勳還沒出生時我就很擔心自己會沒有足夠的奶水讓他吃飽,所以自懷孕第八個月開始我就拒吃一些坊間傳說會減少乳汁分泌的食物,開始喝我以前從來不喝的豆漿、牛奶,還記得剛開始,母奶少得可憐但我又不想放棄,便要求哺乳室的護士小姐除了晚上11之後讓寶寶喝一次配方奶之外,其他時間如果寶寶餓了就叫我,搞得我每個小時都被call一次,回房間休息不到半小時就又接到電話說寶寶餓了,護士小姐的語氣也是充滿著無奈啊!我想像我這樣愛堅持的媽媽應該不少吧。

記得開始泌乳時,開心的不得了,告訴我媽說有了有了,還被媽媽嫌說:哎呀,那個顏色怎麼黃黃的很奇怪,快丟掉別給勳勳吃。幸好我在哺乳室有聽其他媽媽說初乳是這樣的,而且營養成份最多,過了可就沒有了。漲奶的那種痛真不是哭就能了事,有時候Jay會幫我減輕痛苦或讓那個痛苦快點過去,還記得有天晚上公婆跟朋友去旅行,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漲奶痛了起來,根本就沒有任何辦法,Jay試遍韓國網站上教導的減輕痛苦的所有方法(除了一個方法,我告訴他就算我痛死也不試,看過韓劇應該都有印象,在吃飯後消化不良時韓國人很愛拿針刺大拇指,他告訴我有人介紹可以試試看,但是這種時候當然不是刺大拇指啊......),他要我上台灣網站看看其他媽媽怎麼做的,整個晚上合理的、不合理的,我們試了至少十多種方法還是痛苦的讓我想罵髒話,石頭就是石頭,不管台灣或韓國大家都說寶寶是最能夠幫媽媽的了,我只好告訴Jay休息一下先別再試,眼看勳勳平時3:30的夜奶時間就快到了,買樂透從沒那麼準過那天勳勳居然給我睡到4:00還不起來,故意幫他換尿布想把他吵醒他還是繼續睡得香甜,真的是代替月亮罰我啊,直到5:00他才真的硬被我們吵醒,順利的在他的幫忙下解除警報。

這些過程現在回想全是甜蜜的回憶,很滿意讓勳勳喝了超過13個月的母奶,為他打下健康的基礎,因為全職帶他便直接餵勳勳,又能省下洗奶瓶的時間跟成本,我很愛他在我懷中的那種感覺,很愛很愛~~

20100514005.jpg 

(左至右,上到下)

勳:爸爸故意拿檸檬給我吃......酸~~

有勳勳以後少有的三人合照

勳:我早餐也可以吃這樣啊,有沒有很大人啊

勳:雖然我早已吃飽,但大人吃飯我也很愛湊一腳

勳:媽媽買的新椅子,爸爸買的新車車我可以一起玩

 

20100514006.jpg 

有一陣子勳勳很愛坐在抽屜裡,把東西全翻出來坐進去,就算被罵,哭完還是不肯起來

 

20100514002.jpg 

帶勳勳跟抒侖一起去玩,只要投硬幣下去開始發出音樂上下左右移動時,勳勳就會開始表情異常然後吵要下來,真是浪費錢,便宜了在旁邊看著流口水可是爸媽不給投錢的其他小朋友,勳勳下來馬上搶著上去......

 

20100514004.jpg 

 

20100514001.jpg 

Jay是個好爸爸,我們都很珍惜跟勳勳相處的時間,只希望他健康快樂^^

20100514007.jpg 

 孩子永遠都是寶,跟Jay的合照是有勳勳以來可以找到的唯一一張,今天整理照片時才發現....以後我們也要多照一些才行。

今年的農曆年是勳勳第一個參加"新拜"的年,雖然是第一次,他看著別人做,自己就這樣拜了起來,搞得大家哈哈大笑,因此還得了好多紅包....科科科,小子~~做得很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oveic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