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勳勳的生日其實是12月9日,因為不是假日,所以提前在12月5日提前幫他過,因為要自己做年糕,所以還是要稍為準備一下滴,我.....當然是不會做只會幫忙啦,婆婆用今年我們收成的白米、高粱、粟子及紅豆來做,她說她想用新米來為勳勳帶來好運(在韓國中秋節要祭祖,祭祖的食材,家家戶戶一定使用今年秋天新的收成來祭拜.....典故是這樣來的)。

早上起來吃完早餐,先準備佈置一下場地。勳勳很茫然,還不知道我們在做什麼。

IMG_0462.JPG 

最開心的人照例還是抒侖,她己經去上幼幼班了,所以知道生日趴這件事,但是,只要有生日蛋糕她一律認為是她的生日,開心的不得了。

IMG_0469.JPG 

星期五晚上洗好的白米、高粱及紅豆,泡了一晚的水,週六一早拿到附近的年糕店,請他們打成粉我們才帶回家做。去年糕店的路上,仁川下起了今年的初雪喔!!!那白雪紛飛的景象.....好冷喔~~~

照片中那個埋頭苦幹的是我,因為太認真了,所以沒有露臉.....

IMG_0002.jpg 

幫勳勳換好韓服,勳爸勳媽當然也跟他一樣穿上韓服就開始我們簡單又忙碌的生日party啦,首先要讓勳勳抓周,我其實也不知道要讓他抓些什麼,所以我們便隨意準備了一些東西讓他抓,有:錢(象徵喜歡錢???)、書(婆婆還特意拿了書名是台灣的書,其實是旅遊書,象徵愛讀書)、議事槌/板(象徵會當法官/律師)、球(象徵會當捧球選手)及車子(象徵會當汽車公司老板),這些說法其實都讓我很想笑,看起來婆婆應該滿希望勳勳拿錢的,但是勳勳偏偏把錢撥開拿了那個玩具槌子就往嘴裡放,勳勳動作簡直是迅雷不及掩耳,我想他嘴應該是真的很癢吧。本來以為勳勳應該會拿球或是車子的,因為他最近很愛,結果真是出乎意料之外啊,拿那個槌子,怎麼不會想他以後可能是當carpenter呢???

IMG_0004.JPG 

跟小小孩照相真的是件很累的事,勳勳一邊想咬玩具槌子,一邊想抓頭上戴的帽子,還都不看鏡頭,我們一邊要引他笑,自己還想要保持美美的樣子,同一個姿式照了幾十張才選出這一張啊

IMG_0043.JPG 


IMG_0088.JPG 

在整個生日趴的前中後,其實偶然都會感覺到抒侖的心情不太好。前一天晚上,勳勳就收到Jay的同事送給勳勳的生日禮物,兩件睡覺時穿的睡袍,一件大一件小,Jay跟我都很有默契的說大的給抒侖,婆婆一句:不行,那是勳勳的。馬上抒侖就說不要那是弟弟的,可是語氣中滿是失望,我看了好難過,馬上幫她穿上,跟她說這是妳的喔,大的是妳的小的是弟弟的,她才又開心的笑,整晚不肯脫下來。幫勳勳穿韓服時她也想穿,一直要把在身上她最愛的粉紅色小洋裝給弟弟,抓周、照相....她都只能在旁邊,小小的臉滿是期待跟失望,後來讓她坐上來為她唱生日歌才又開心的笑,也熱烈的表演在幼幼班學到的新才藝,抒侖也好可愛,妳要跟勳勳一起快樂平安健康的長大喔。

IMG_0109.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oveic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