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돌指的其實就是週歲,之前,我參加過兩次親戚的party,熱鬧歡樂十足,大家也都酒足飯飽。大概在兩、三個月前,公婆就詢問Jay跟我想怎麼辦勳勳的週歲生日,我當然對韓式的돌沒什麼概念,所以Jay只要我想想自己想要給勳勳一個什麼樣的生日趴,我其實很茫然,因為我的個性,很愛顧及到所有人的感受,每當Jay問我時我都沒什麼定論。

生日就快到了,Jay跟我開始認真討論我們真的想給勳勳的,我們都想要簡單溫馨,在韓國許多돌辦的熱鬧非凡,還要印請帖、訂飯店,邀請眾親朋好友來參 加(參加的人當然也少不了要準備賀禮),參考了其他親戚朋友辦過的party,後來我們決定只簡單的在家裡辦,自己動手作年糕,希望這樣的誠意能夠為勳勳帶來快樂平安健康的長大。

在決定之時,我也有好多的掙扎,本來我就不是很想請很多客人,可是又很擔心勳勳的阿祖心疼他這個金曾孫沒有一個很多客人來祝賀的party,會不會沒去飯店或餐廳請客,以後勳勳長大被他抱怨為什麼他沒有像朋友們一樣的돌......,擔心一些有的沒有的,只是庸人自擾罷了,這本來就是一件開心的事,所以就開心的照自己的想法來幫他過。

也許是勳勳也知道生日快到了,2009/11/16突然間自己就走起路來,而且還走的非常穩,家人們都開玩笑的認為勳勳大概趁晚上大家都在睡覺時自己起來練了很久了......

IMG_0323.jpg 

勳勳在台灣出生後,當時公公就交待要帶回韓國再剪胎毛,還因為這樣,我放棄了當時訂彌月蛋糕超過20盒送胎毛筆的服務,後來才知道是烏龍一場啊,因為公公知道我以前學過毛筆字,一心想我可以拿著自己兒子的胎毛筆寫書法是一件很有意義的行為,他不知道沒有人在拿胎毛筆來寫的啦,而且,我也很久沒在寫書法了好嗎!?現在寫出來的字是很見笑的也。而且,因為勳勳的頭髮後來長的超級慢,我們也就很寶貴的沒有幫他剔胎毛,不過因為生日將近,我們就在2009/11/30帶他去剪了第一次頭髮。

因為帶去的路上在車上睡覺,所以抱著勳勳剪頭髮時完全沒有我們之前所擔心的怕他亂動不給剪的事情發生,剪的過程異常順利。

IMG_0425.jpg 

勳勳剪完以後換他爸爸剪,他就在旁邊跟助理小姐姐玩了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爸爸用同一個髮型設計師的關係,剪完以後大家都說更像爸爸了。

IMG_0429.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oveic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