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月中回台灣一趟,我的格子就結成團團的蜘蛛網,到後來變成自己也發起懶來.....

今天下了很大的決心,就算亂寫一通也一定要上刊一篇。

這一趟回台灣,因為去程是我自己帶勳勳,所以推著娃娃車到登機門可以省去抱他跟拿包包等手忙腳亂的不便,回程時我有超多想帶回來的台灣各式生食熟食,所以有Jay跟我一起帶勳勳兼做綑工,雖然論機場的軟硬體設備,韓國的仁川機場真的是又新又好,但每次飛機降落時,還是只有桃園機場能帶給我家鄉的溫暖,這次帶孩子搭機,讓我對機場有了另一層不一樣的想法。

首先,從韓國出關時,韓文還不是很好的我,對於韓國人總是以為我是韓國人就脫口而出又快又讓我聽不懂的韓文總是緊張萬分,再加上第一次帶孩子,就更讓我手忙腳亂了,海關人員快速的催促著我放包包、抱孩子、收娃娃車、拿上X光機檢查....因為聽不懂而稍有延誤就遭到難看的臉色(那時只有忙亂,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我韓文流利應該會罵出來吧),好幾個海關人員,每個人都只是用嘴指揮著我快動作,沒有人出手幫我,那時我想:他們是為了飛安,就配合著快點吧,反正我也想早點回台灣。心中其實也不以為意。

在離開台灣出關時,真的讓我感觸好深,當下我就對Jay說:雖然台灣的機場不是一流的,但是對於老弱婦孺的協助是最好的,海關人員一見到我們推娃娃車,馬上打開人龍的分隔線,領著我們到一個沒有人排的X光檢查站,要我們抱著寶寶走過檢查站,娃娃車不用收直接推過檢查站,協助我們拿包包.....一路讓我們慢慢來,看著我們把寶寶安頓好,前往下一站查驗護照時,又有另一名海關人員馬上上前來領我們到專門的櫃台,整個過程還沒來得及結束,我又忍不住開始跟Jay抱怨在韓國我是如何出關的,接著跟他說:韓國機場軟硬體一流,但卻沒有同樣的服務,你應該給韓國機場建議.....,他同樣的在每次覺得我受委曲時說:I'm sorry....

Jay在前幾天真的發mail給仁川機場,就讓我們來期待會有什麼後續的事情發生吧~~~

IMG_0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oveic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