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真的非常非常認真的在學做韓國菜,沒事就拿著食譜猛研究,拍照片做註解的,希望做出來的料理好吃,不會吃了一口就不想再吃,想想我台灣料理會做的也沒幾樣,會突然這麼熱衷於我一點都不喜歡的煮菜,從一開始的不得已,到現在慢慢的做出了一些心得,也開始有了小小的信心,希望每天做給家人的菜都可口,回台灣時也可以好好表現,讓很哈韓國味的家人也能一飽口福

之前,都是跟在婆婆身邊學,必需靠腦力猛記、試味道(但常常試了就忘- -;;;),還要拍照以便日後恢復記憶之用,但常常在拍照時婆婆已經繼續進行下個步驟,搞得我忙得要命......,每次做好菜也累的沒有馬上筆記下來,下次再要做時可能又忘了。現在,婆婆因為抒侖的關係仍往來於仁川和首爾之間,所以準備晚餐就變成我最重要的一項工作了,剛開始,每天到了傍晚,我都變得好焦慮,1個小時以內狂開冰箱數十次,一直盤算著晚餐要準備什麼,可是無奈頭腦一片空白,冰箱看再多次結果還是一樣,Jay常安慰說:就準備台灣菜也沒關係(重點是台灣菜我會的也沒幾樣,而且韓國胃的公公吃不慣台灣菜啊!!總看著公公每天回家的晚餐都是配著泡菜跟辣椒醬,我更是坐立難安啊....)。

上星期,我在書櫃中發現一本韓國料理食譜5,000원으로 손님상 차리기,Jay看我研究了好幾天,突然他在書中好幾頁貼了notes然後說:這些是我想吃的~~。心頭一驚,我有問你嗎??????然後我就更認真研究了......,前幾天做了其中兩道낙지볶음(辣炒章魚)及불낙전골(牛肉章魚+菇集錦鍋....正確名字我不知道啦,反正就是有這些東西),居然都還滿成功的也,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做,都緊張到忘了要拍照這件事,所以,下次做時再補照,然後介紹做法吧......。

現在對於做菜,算是累積了一點信心,也更勇於嚐試了,家人朋友們,我就快回去了,在回去之前我一定會再多學幾道正港韓國味來做給你們吃滴.......

 200909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oveic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