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隊鍋.JPG 

在韓國住那麼久了,一直到前幾天我才有機會去吃部隊鍋,是一種韓國與西方飲食的美味撞擊......

 以前每次看到餐廳外斗大的字寫著부대찌개我總是好奇,很想嚐試看看,之前在看韓劇《食客》時,裡面也有一段劇情是美食家到處尋找他記憶中母親所為他做的部隊鍋的味道,原來부대찌개也有著令人悲傷的故事。

部隊鍋並不是指在部隊所吃的火鍋,而是在韓戰之後,物資缺乏,生活十分困難,但當時南北方的局勢還不是很穩定,故以美軍為主的軍隊駐守協防是必要的,於是在의정부(議政府,在北首爾,地鐵1號線的最北站)一帶的住民便將美軍駐守基地沒吃完的西式食材收集在一起,經過清洗後搭配泡菜烹煮,就是現在人們所吃的部隊鍋。經過Jay的說明後,吃的時候在鍋內吃到各式火腿、熱狗切片、豆子、肉醬、通心麵再加上cheese的香味也就不足為奇了,通常都會再加點個速食麵(就是泡麵)。湯本身加了cheese感覺很濃郁,但是不建議像台灣吃火鍋一樣再加湯,因為餐廳的大嬸很專業的說:這樣就不好吃囉!所以後來即使我們湯濃到不行,都快煮乾了,她也只肯幫我們加一點湯底。

聽到這樣的故事,害我一整個吃的過程中腦海都是張東健跟元彬,當然並不是因為他們帥,而是讓我想起剛來韓國時,Jay為了讓我了解韓國的文化及歷史背景,找了一部태극기 휘날리며(太極旗 生死兄弟)這部電影給我看,講述的就是韓戰時的故事,還記得看完以後我的眼睛腫了一整天(因為看的時候哭很大啊),後來又去過在仁川的韓戰紀念館,紀念館的氣氛也一整個很嚴肅,實在不太建議來觀光的人去(不過我好像也沒聽過有人來韓國觀光去那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oveic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