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里遊1.jpg

헤이리是很靠近北韓的一個地方,當地藝術家聚集,那裡的每棟建築物都很特別,當然,為了要吸引人潮,也少不了有些商業活動。會去헤이리是因為堂姐夫婦來韓國,因為堂姐夫是個藝術家,受邀來韓國做作品,也曾聽說헤이리想去看看,但來旅遊想要去那可能交通上有些不方便,於是我們便有機會帶他們一起去。

我們是星期六早上去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君自故鄉來的原因,我覺得距離其實沒那麼遠,到的時間大約是在上午10點左右,看起來沒什麼人,後來發現是我們太早到了,那裡的Cafe或Gallery都是11點或12點才開門。我們在定點停好車後就隨意步行的逛整個區域,範圍實在不算小,另外還有類似大型高爾年球車的遊園車可以搭乘,或可租腳踏車逛園區都是不錯的選擇。那裡的每一棟建築物都很特別,尤其是跟藝術家一起逛,看的角度跟我這種一般人不太一樣,悠閒的逛了逛,便選了一家店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我們選的是Teddy Bear的店,入門票韓幣5,000/每人,當然不是只有喝咖啡,它就像是Teddy Bear的小型博物館,看過韓劇《宮》的人應該就知道,1F照例有販賣部,販售Teddy Bear相關的紀念商品。

嗨里遊3.jpg 

裡面展示了各式各樣的泰迪熊,由左上到右下:

最後的晚餐、拿破崙、蒙娜麗莎、電子小熊頭(我們站在鏡頭前面,熊臉上能反射出勳勳的小臉)、小熊頭拼圖、韓文字組成的Teddy Bear、Teddy Bear ET、泰迪名畫。

其中小熊頭拼圖會在一分鐘內拼成完整的小熊頭

嗨里遊4.jpg 

那個韓文字組成的Teddy Bear就很妙了,經過Jay的解說後,我真的覺得韓國人很妙,那其實是一個故事,韓國人認為他們最源始的祖先其實是熊,故事是這樣來的:很久以前有一隻熊跟一隻老虎,他們都很想變成人類,就向上帝祈求,於是上帝說:「如果你們能待在這,連續100天吃辣的東西,我就讓你們的願望實現。」可是老虎半途而廢,所以,後來只有熊變成人類,變成人類的熊跟上帝結了婚,生下一個女兒,這個女兒就是韓國人........。聽到這我真的忍不住科科笑了很久,這到底是什麼怪故事啊,我只能說韓國人真的很妙,連這也能跟Teddy Bear扯上關係。

整個逛完以後,我們到2F的Cafe休息了一下,除了勳勳跟我,大家都享用了一杯咖啡,價格不貴,如果是點熱的,就自己投韓幣2,000(有點像是自動販賣機,只是做的比較可愛漂亮),投幣以後你就可以看到三隻比人還大仙的熊搖頭晃腦的幫你準備咖啡,一個擦杯子、一個磨豆子、一個倒咖啡,真的很有趣。

嗨里遊2.jpg 

碰上Teddy Bear,真的是不論大人小孩都愛,我原本還想,他們館內展示那麼大仙的Teddy Bear,勳勳看了不知道會不會怕,沒想到他的第一次接觸就直接豪不猶豫的摸熊的大鼻子。

整個헤이리逛下來,我們覺得那裡住的不是藝術家就是有錢人,停在門前的車很多都是進口車。有些地方野草漫生又少有大樹等蔭涼的步道,這可能就要靠政府的力量來規畫建設了。藝術家就是藝術家,有些店門寫明的開店時間早就過了,可是門卻還是關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天剛好也是國定假日,所以也見紅就休了。

 

嗨里遊5.jpg 

姐夫的韓國朋友聽說姐夫想要去헤이리時都說:那可能不是你想像的那樣的地方!到底他們是以為我姐夫是怎麼想的呢,不過,去之後姐夫也沒有很失望反而說:韓國人能這樣成功結合藝術與商業實在不錯。對啊!藝術家也是要吃飯的。

有興趣也可以上헤이리的網站上看看,不過,網路上看來是有那麼點美化的效果^^。

http://www.heyri.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oveic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