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06.jpg 

繼超想吃綠豆湯後,另一個讓我日也想夜也想的台灣料理就是葱油餅,問了同樣嫁來韓國的朋友也不知道那裡吃得到,在韓國遍尋不著葱油餅的情況下,就在上週日讓我興起了做葱油餅的念頭,先上網找了如何做葱油餅,記下應準備的材料及製做步驟,我還看了梅仙老師在食全食美的教學片段,混合兩種製做方法(兩種方法其實大同小異,反正目的是要讓我能吃到葱油餅….)

我準備的材料:

1.中筋麵粉3(碗是隨便麼碗都行,但重點是你以下都要用同一個碗量,否則就是裝肖為…..量假的啦~~這是梅仙老師說的喔!!)

2.熱水1(要在80°C以上)

3.冷水半碗

4.沙拉油少許

5.葱少許(看你想吃多少葱就準備多少)

6.塩少許

7.胡椒粉少許

我的製做過程:(晚一點會附上照片證明我真的是自己做的....大家一定要相信啊~~)

1.量3碗中筋麵粉,加入熱水1碗,用勺子拌成塊狀(在這裡如果你不怕燙,想用手拌也可以啦,但後果.....)

 IMG_0413.jpg

2.加入冷水,但要記得留一口水來拌可能沒拌勻的麵粉。

3.拌成麵團後在表面塗上沙拉油,放入塑膠袋中室溫下放置30分鐘醒麵。

IMG_0414.jpg 

4.在工作枱上先灑上一點麵粉,以防麵團跟工作枱沾黏,將麵團桿成一大張,均勻灑上塩及備好的葱花,記得麵皮最上方要留白,不要灑葱花喔!!再將其捲成條狀。

IMG_0417.jpg 

5.看你想吃多大,就分成幾等分,室溫下放置20分鐘讓它放鬆。

IMG_0421.jpg 

6.油煎以前桿平(在工作枱上先灑上一點麵粉,以防麵團跟工作枱沾黏,還是不能忘記喔),放入平底鍋中油煎至略焦黃即可食用。

IMG_0422.jpg 

 

 

我應該改進的地方:

1.因為我自己不愛吃葱,所以葱放的量不多,但是老實說,應該要再多放一些才對,居然連我自己也嫌葱放得少,我真的長大了,呵~~

2.葱油餅就是要鹹,我還以為放了很多塩,結果沒有很鹹,塩的量應該可以再多一點才好吃。

3.這次忘了放胡椒粉,而且,後來我還想到以前有吃過葱油餅內有加白芝蔴的,下次可以加看看,來增加香氣。

4.在加冷水的時候,我聽梅仙老師的話,留了一口水準備在有結塊的麵粉時下,但是我在揉的時候手被黏得亂七八糟,Jay看不下去,說要幫我揉麵團,我就自以為聰明的沒有把那口水也加進去,結果煎出來的餅有夠乾,放久了還給我變硬,比較像煎餅....- -;;;(做好以後在試吃時,婆婆、Jay還有抒侖,大家都非常捧場的說好吃,因為還是熱的時候沒有很硬,本來只想煎兩塊來吃的,結果煎了六塊,如果他們在台灣吃到真正的葱油餅時,我該怎麼解釋呢??現在開始要先好好想一下)

IMG_0423.jpg 

 

我的感想:

當油煎時,聞到香味的時候,雖然沒有彷彿身在台灣的感覺,但真的覺得很幸福也,大家也知道其實我並沒什麼手藝可言,能讓我想吃到要動手做的料理以後可能會逐漸增加吧,第一次自己做,當然不能跟外面賣的來比,但至少我真的做到了,聽我嫁來韓國的朋友說,之前她自己動手做饅頭,好吃的不得了,旁邊吃過的朋友還附議也,哇~~我一定要更努力精進我的廚藝才行,恩!!(握拳)

IMG_0424.jpg 

順便要介紹一下這次的監工.....呵~~就是可愛的勳勳啦!!

IMG_04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oveic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